【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社會工作研究方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 在何種情形下統計假設檢定比較容易得到「差異顯著」的結論?
(A)將檢定的顯著水準變小,如α = 0.05 變小為α = 0.01
(B)將檢定的樣本變大
(C)將檢定的臨界點變大(右尾檢定)或變小(左尾檢定)
(D)在檢定的顯著水準α 不變的情況下,由單尾檢定變為雙尾檢定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hondolu2008 高一下 (2016/07/08)
A選項:檢定的顯著水準變小,如α = 0.05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林玉書 大一上 (2017/02/07)

顯著性差異(ρ),是統計學上對數據差異性的評價。

當數據之間具有了顯著性差異,就說明參與比對的數據不是來自於同一總體(Population),而是來自於具有差異的兩個不同總體。

7F
林玉書 大一上 (2017/02/08)

此題考落入拒絕區的難度(可否把他拒絕掉,若是落在臨界區外的就可以拒絕掉)

A檢定的顯著水準變小,如α = 0.05 變小為α = 0.01,α就是顯著水準是指尾巴外面的面積,由0.05變成0.01就是外面的面積變小,就是臨界點往外推那就會更不容易拒絕掉虛無假設。
B樣本變大,統計檢定結果會達到顯著水準,因此樣本數是會影響到檢定的結果。
C右尾檢定時臨界點變大或左尾檢定臨界點變小--都是把臨界點往外推不容易拒絕
D單尾變雙尾---把臨界點外推就不容易拒絕
8F
羿奉(開始拚公職社工師) 高一下 (2020/06/07)

當樣本檢定量越大,越容易拒絕H0時,即為右尾檢定

當樣本檢定量越小,越容易拒絕H0時,就稱為左尾檢定

若樣本檢定量越大或越小均可能拒絕H0時,則為雙尾檢定。

因此若右尾檢定的臨界點越大,越難達顯著,反之右尾檢定的臨界點越小,越容易達顯著,左尾檢定反之亦然。

37 在何種情形下統計假設檢定比較容易得到「差異顯著」的結論? (A)將檢定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