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營養師(含公職營養師)◆食品衛生與安全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 我國開放含有瘦肉精之牛肉進口,其中核可的瘦肉精種類為下列何者?
(A)特布他林(Terbutaline)
(B)沙丁胺醇(Salbutamol)
(C)科爾特羅(Colterol)
(D)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e8511712 國三上 (2019/12/11)

數種瘦肉精的種類

有數種藥物或食品添加物被稱為瘦肉精成分超過40種。

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商品名:培林)使用培林可以增加5%到10%[3]的肉,並減少10%的飼料需求。科爾特羅(Colterol)齊帕特羅(Zipaterol)塞曼特羅(cimaterol)沙丁胺醇(Salbutamol)妥布特羅(tulobuterol)特布他林(Terbutaline)克倫特羅(Clenbuterol):克倫特羅也與咖啡因、阿司匹林(aspirin)併用,用於肥胖病人減肥的處方。

Q1:什麼是瘦肉精?

A:

瘦肉精是在畜牧業中的俗稱,為乙型受體素的一種,添加於動物飼料中可以增加家畜家禽的瘦肉比例。乙型受體素是類交感神經刺激劑,其種類非常多,在動物體內之代謝時間及藥理作用也有差異,部分國家核准添加在動...
查看完整內容
2F
Joy (133634:邀 高一下 (2022/02/11)

37 我國開放含有瘦肉精之牛肉進口,其中核可的瘦肉精種類為下列何者? (A)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