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 政府行政系統與社會環境保持經常而長期互動的重要機制為:
(A)府際關係
(B)公眾關係
(C)黨政關係
(D)國際關係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小白白 高一下 (2011/09/04)
府際是中央和地方的關.....看完整詳解
3F
龜龜 高一上 (2013/03/21)


政府行政系統社會環境保持經常長期互動重要機制為:

(A) 府際關係

(B) 公眾關係

(C) 黨政關係

(D) 國際關係

 

~解析 :

 

一、「政府 ( 行政 ) 系統」與「 ( 社會 ) 環境保持經常」而「長期互動」的一項「重要機制」,即「政府公眾關係」。

二、「政府公眾關係」依靠「傳播」做為聯結「組織」與「公眾」的「橋樑」:

() 一方面,向「公眾」傳播「信息」,讓「組織」獲得「公眾」的「認識」、「感情」和「支持」;

() 另一方面,「組織」又必須「不斷吸收」來自「公眾方面」的有關「信息」,審度「公眾」的「意見」,以「調整」和「改善」其「自身行為」(「政策」與「措施」)使「盡量」與「公意」配合,從而達到與「公眾之間」的「感情」與「信息」的「雙向溝通」。



4F
天道酬勤 研二上 (2019/07/24)

(A)府際關係:政府VS政府
(B)公眾關係:政府VS社會

37 政府行政系統與社會環境保持經常而長期互動的重要機制為: (A)府際關係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