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 當代管理重視組織與環境的互動,捨棄所謂「最佳方式」的管理模式,認為管理理論與措施應該因時、因勢制宜。此理論稱之為:
(A)知識管理
(B)權變管理
(C)品質管理
(D)危機管理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敏兒 幼兒園下 (2013/09/13)
權變管理之要旨積極性要旨1. 適合形勢的管理最好的管理方法,就是要適合形勢。審查情勢,採行適切配合的思想與方法才能成功。因勢制宜,是權變之道。2. 以變應變的管理成功的管理,在於與時俱進,法隨時轉,一成不變是死巷,以變應變才是生路。3. 環境適應的管理外在環境對組織而言是獨立變數,而組織內部的型態等,是依附變數。兩種變數之間,存有相互影響關係。由於外在獨立變數,非管理系統所能控制,故權變理論就是要使內在的依附變數對環境做最佳的適應,以謀生存與發展。4. 假設情況的管理權變管理就是假設情況怎麼樣,便要採取怎樣的手段為因應。這是“假如… 便要”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Maggie Li_168 大二上 (2023/10/31)
權變管理是指管理要根據組織的內、外部條件的變化情況作相應的調整,即管理無定式,應因地、因時、因人而宜 權變管理是必備的管理技術,是一種很高的管理境界,但它不再是平穩時期的一種偶然需求,而是在連續變化的環境中的一種常規管理。

37 當代管理重視組織與環境的互動,捨棄所謂「最佳方式」的管理模式,認為管理理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