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下列何者係指在進行決定時,受到既有設備的限制,而不能隨心所欲作合理的決定?
(A)理性限制的障礙
(B)沉澱費用的障礙
(C)法令規章的障礙
(D)全體參與的障礙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曾小草 高三上 (2011/01/13)
行政決定之障礙一.理性限制障礙二.心理上的障礙三.....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Susan Chen 高一上 (2011/01/15)
也就是說~東西已經有或政策已定的情況下.無法不去考慮再變更需要的成本嗎?
4F
Zack Fang 大一上 (2016/07/16)
在經濟學的理論中,我們進行選擇時,除了眼睛所能看到的金錢是成本外,還得考慮犧牲其他所有選項會產生的「機會成本」,並將其列入「成本」的一環。雖然好像不必多作解釋,但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很少會刻意去考慮「機會成本」這件事,但經濟學的理論依舊將其當作「成本」。 但相反地,在日常生活中某些被我們視為「成本」的,經濟學理論卻不這麼看待它們。那些就是所謂的「沉澱成本」。
「沉澱成本」是指「我們已經付出、拿不回來的成本」。在經濟學裡,我們假設個人都會進行理性選擇。在理性選擇的前提下,「已經覆水難收的過去」就不需要列入考量。
舉例來說,A小姐為了參加1個月後的派對而試圖減重。她選擇報名美容中心價值6萬元的10堂快速瘦...
查看完整內容

37.下列何者係指在進行決定時,受到既有設備的限制,而不能隨心所欲作合理的決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