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 中度聽覺障礙幼兒小淡藉著助聽器的殘餘聽力來發揮最大的效用,並透過讀話和說話訓練來達到溝通的目的。請問小淡運用的是何種溝通方式?
(A) 綜合溝通法
(B) 口語法
(C) 輔助科技法
(D) 語調聽覺法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hyr 高二下 (2017/04/12)
口語法(oral method):利用聽障者的殘存聽力,發展其聽能與說話能力。分為聽能訓練、說話訓練及讀話訓練。(徐強P.157-158)聽覺口語法:利用聽障者之剩餘聽力,透過助聽.....看完整詳解
5F
winds4719 大二上 (2019/03/28)

語調聽覺法 (Verbotonal method,VTM)

以口語發音,並配合身體動作來幫助孩童發音,再加上聽輔儀(加強頻聲音)來輔助


聽覺口語法(Auditory-Verbal)

教學過程中蓋著口部,以避免讓聽障兒童從說話者的面部得到視覺線索。

強調利用聽障學生的剩餘聽力,藉由助聽器的擴音系統把聲音放大,或以植入人工電子耳的方式,幫助無任何剩餘聽力的孩童重新獲得部分的聽覺後,依其自然發展之程序,在自然且有意義的情境中,透過會話式的互動,提昇其聽覺、語言、認知的能力,加強傾聽、說話及語言能力的訓練。


6F
雷蕙如 高三下 (2020/04/26)

綜合溝通法是以手語和口語為基礎來發展出如:讀唇、筆談等其他方式的溝通方式。

37.中度聽覺障礙幼兒小淡藉著助聽器的殘餘聽力來發揮最大的效用,並透過讀話和說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