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列哪一項是康德(I. Kant)倫理學中的核心概念之一?
(A)效益(utility)
(B)關懷(care)
(C)中庸
(D)自律(autonomy)。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106特教應屆正取感謝阿摩 高一下 (2016/09/23)
康德-自律
2F
柯達 國三下 (2018/08/01)

康德的道德教育注重學生品格的陶冶、意志的訓練,強調自律、義務感,自我立法。康德:「自律的殿堂,必須經過他律的大門」道德教育:「意志自律」

目的王國

康德說:「每一理性的存有皆必須這樣去行,即:行動得好似他在每一情形中,因著他的格言,是這普遍的目的王國中之一立法的分子。」目的王國是一個想像的國度,它的法律確保著個人的自律,容許每個人被當成目的來看待,而不是當成目的的工具。康德在此表明,道德性不僅攸關個人的操守,也是社會的根基。他們意思是,理性行為者應該如何判別那些原則可以被理想國度所採納,而那些原則應予摒棄。

 


37.列哪一項是康德(I. Kant)倫理學中的核心概念之一?(A)效益(uti..-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