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 幼兒知道水果冰淇淋中的水果奶奶是男的,他不會因為穿著奶奶的服裝就變成女的,顯示 幼兒對性別的認知發展處於哪一階段?
(A) 性別穩定 (gender stability)
(B) 性別恆定 (gender constancy)
(C) 性別認定 (gender identity)
(D) 性別未分化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宛宛 國二下 (2012/06/30)
節錄 http://general.dale.nhcue.edu.tw/special/special-4-1-2.html (一)基本性別認同階段(Basic gender identity)約在兩歲左右,兒童能夠理解自己是男孩或女孩,但卻還不瞭解性別是不變的固定特質。此階段的兒童是根據外表的特徵來分別男生或女生。舉例來說,兒童藉由長 頭髮或穿裙子來判斷對方是女生,但若這些外表特徵改變,兒童對其性別亦隨之改變。(二)性別穩定階段(Gender stability)約三到四歲時,兒童開始瞭解到男女性別是穩定的特質,且不會隨時間而改變。男孩長大必然成為男人,女孩長大將成為女人。然而,此時期的兒童仍無法瞭解性別 是一個固定不變的特質,他們會認為男生從事「女生的」活動,會變成女生。(三)性別恆定階段(G.....看完整詳解
5F
林小諺 高二上 (2014/06/10)
本來做題目做到眼睛乏了,看到4F就笑了,然後就醒了~謝謝您阿
6F
曾顯智 大四上 (2015/02/14)
認同穩定恆定
7F
蘇珮儀 高三下 (2018/08/15)

1.性別認同:(2歲)能理解自己是男孩或女孩,但還不瞭解性別是不變的。從外表判斷性別。

2.性別穩定:(3-4歲)理解到性別是穩定的特質,不會隨時間而改變。但仍無法瞭解性別是固定不變的特質。

          認為男生從事「女生的」活動,會變成女生。

3.性別恆定:(5-7歲)性別概念已發展完全,兒童瞭解性別經過時間和各種情況後仍然是穩定的。

口訣:認吻痕

37.幼兒知道水果冰淇淋中的水果奶奶是男的,他不會因為穿著奶奶的服裝就變成女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