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根據班杜拉(A. Bandura)的社會學習理論,下列何者不是兒童最喜愛的模仿對象?
(A)兒童心目中「重要他人」
(B)與其同性別的人
(C)有獨特行為的人
(D)同年齡同社會階層出身的兒童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Judith Ho 高一下 (2010/07/07)
六、最能引起兒童模仿的楷模 根據以上對班杜拉社會學習論的討論,自然會引起如下的問題:最能引起兒童模仿的是些什麼樣的楷模人物?根據班杜 拉的實驗研究發現,以下五種人物是兒童們最喜歡模仿的: (一)兒童們喜歡模仿他心目中最重要的人:所謂最重 要的人是指在他生活上影響他最大的人而言,諸如家庭中父母關愛他、養育他;學校教師教育他、管束他;同儕中領袖支持他、保護他,都是兒童心目中最重要的 人。 (二)兒童們喜.....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Lupin(感謝阿摩-10 高三上 (2015/06/10)
依據現實中的觀察,
兒童大概只有在開玩笑的時候喜歡模仿有獨特行為的人,
正向負向的獨特行為都會被模仿,
但又以負向行為的模仿居多(帶有嘲笑意味)。
8F
Artest 國三上 (2016/02/02)
9F
慕蓉晴 (2023/01/27)

可以參考這幾個youtube影片,我覺得講得很好,這youtuber很會舉例,很好懂又很深入。

班度拉社會學習理論 觀察學習 模仿學習 有樣學樣依樣畫葫蘆
https://youtu.be/AGL0kaywEO8

班度拉因素互定模式 決定行為的關鍵要素 環境、認知、行為
https://youtu.be/Q-7Jg9xdRUg

37.根據班杜拉(A. Bandura)的社會學習理論,下列何者不是兒童最喜愛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