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王大儒老師總是運用學校的校規來領導學生,看來他的權威來源是:
(A)傳統的權威
(B)人格感召的權威
(C)法理的權威
(D)專業的權威。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鍾聖哲 大一上 (2012/02/08)
"校規.....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Lancy Chang 高三下 (2013/02/20)

傳統權威,人格權威,法理權威by韋伯

其中韋伯認為"法理權威"是科層體制的基礎

3F
fairy45121 高一下 (2014/02/17)
韋伯在《經濟與社會》(1922)一書中,區分出正當權威的三種純粹類型:

一、傳統權威(traditional authority):
相信傳統的尊嚴,它的合法性是從過去承傳下來的,其最常見的理由就是一直都是這樣。這種權威具有神聖的品質,並根據傳統的習俗和做法推選出統治者,如國王、教宗。
二、魅力權威(charismatic authority,感召權威、又稱「卡里馬斯式權威」)建立在一個非凡領袖或個人的崇拜上,並且由這個人制定的法則而統治,而對其神聖、英雄或出類拔萃之非凡特質,以及彰顯出的行為模式之遵從,如先知、軍閥。
三、法理權威(legal-rational authority,法律-理性權威)
一個組織的或政權的權威很大程度是與法制上的理性、合法性和科層制度連繫著的...
查看完整內容

37.王大儒老師總是運用學校的校規來領導學生,看來他的權威來源是: (A)傳統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