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美國「提早教育」(Head Start)制度,主要是針對下列哪一種兒童所做的補償教育 ?
(A)文化剝奪
(B)資賦優異
(C)偏遠地區
(D)移民子女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15)

啟蒙計畫(Head start program):

美國詹森總統為照顧低收入家庭兒童的做早期介入的補.救教育方案。

其基本精神是一個人的智慧並非在出生時就決定,而是與後天環境有很大的關連。

而來自貧困環境的兒童,會因為營養不良、缺乏刺激、缺乏教育機會,會有智力發展遲緩的危險。

因此該計畫結合了醫生、營養師、社工人員、輔導諮商員、教師甚至律師、企業家,以及孩子的父母的參與,是一個全面的培育計畫;

它透過營養、學習及醫療來矯正孩子的缺陷,讓就讀啟蒙計畫的幼兒較有能力去面對外界的挑戰。

而由〝Head Start〞的目標可看出學前啟蒙計劃對幼兒的教育有完整及全方位的目標,不但重視幼兒的社會,人格及認知層面的發展,對於家庭之介入及自信心之建立也同樣重視。

37.美國「提早教育」(Head Start)制度,主要是針對下列哪一種兒童所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