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艾斯納(Eisner)不滿傳統強調科學化的評鑑取向,轉而倡導質的評鑑。下列哪一項不屬於艾斯納所支持的理念:
(A)教育鑑賞
(B)教育批評
(C)教育的想像
(D)外貌模式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eme Ho 高二下 (2011/06/11)
課程評鑑:Stake→外貌模式 課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po 大一下 (2016/01/11)
艾斯納(E. W. Eisner)主張要了解真實的教育現象,就必須了解 學生真正的教室生活狀況,而豐富、複雜和廣泛的學校和教室生活現象是無法完全用科學量化的方法來測量,有些必須採用教育鑑賞與批評 (educational connoisseurship and criticism)的方法加以說明。
教育鑑賞與批評有下列五種基本假定(Eisner,1985,180):

 1.要描述像教室一般的複雜社會情境特質,就必須觀察這些特質之間所發生的交互作用。

 2.觀察這些特質,不僅需要查看(looking),而且要按照某些參考架構,來辨識其重要性。就此而言,觀察在本質上即是一種認知的成就,而不   只是一種行為表現而已。

 3.情境可用許多方式來描述。例如社會情境可藉定理、數字、散文...
查看完整內容
8F
凱皇 大三上 (2018/08/28)

一、外貌模式-

(★)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9F
我是新藏~ 大三下 (2020/05/11)

外貌模式 史鐵克

1.先在因素:指一些相關的背景資料,包括存在於教學活動之前的任何可能影響結果的條件。

2.交流因素:指教學過程因素,包括教師、家長、諮商人員和學生遭遇或談話的情境,如參觀、訪問與討論等等

3.結果因素:指教育方案透過教學實施之後所達成的影響,如學生習得的能力、成就、態度或抱負。

37.艾斯納(Eisner)不滿傳統強調科學化的評鑑取向,轉而倡導質的評鑑。下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