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請於下列選項中選出與黃土水之最佳配合答案。
(A)甘露水
(B)二二八事件
(C)哀敦砥悌
(D) 五月畫會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erry Hou 大一下 (2013/05/27)
甘露水.1919.下落不明.「甘露水」入選192.....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U-Ju Lin 國二下 (2013/05/10)

五月畫會


  是台灣畫家劉國松1957年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校友一同組成的畫家協會,也是台灣藝術史上重要的畫會之一。影響了台灣藝術從古典的靜物保守風格轉為現代藝術風格。畫會之所以取名為「五月」,據知是得自巴黎「五月沙龍」的靈感。


  五月畫會固定在每年五月舉辦畫展(第一次展出是在台北市中山堂)。

  在1960年代,五月畫會以大膽的畫風、主張自由的繪畫題材、概念、繪畫方式等成為台灣現代繪畫的前衛團體,當時僅有另一個組織「東方畫會」能與之比擬。

4F
Mr.Flower (已考 大四下 (2018/04/19)

《哀敦砥悌》是件具有時間性的作品,本作曾經有過三次不同的裝置展出樣貌,可隨著不同場地增減陳列物的規模,然其基本精神卻是一致的,主要以中華民國當前國家外交處境作為藝術思惟模式,也是解嚴後梅丁衍探索政治敏感帶的冒險之舉。在1996年本館展出時,將展場佈置成外交領事館辦公室,所有曾經與我國建交、斷交或正在建交、斷交的國家,都會為它製作一個鍍金盤或錦旗,上面印著如「患難與共」等具諷刺意涵的語句,作者對語言本身具備的曖昧與弔詭特別感興趣,而藉由探討雙關語與視覺的關係。而只要中華民國存在的一日,此作即可繼續演繹新的內涵,直到中華民國真正被國際承認或消失之後,《哀敦砥悌》一作乃告完成。




37.請於下列選項中選出與黃土水之最佳配合答案。 (A)甘露水 (B)二二八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