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童軍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貝登堡在1940年給童子軍的告別信中,一再提起的主 題(呼應我國童軍與女童軍規律)是:
(A)誠實
(B)助人
(C)公平
(D)快樂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亨亨 國二下 (2016/06/15)

1940年貝登堡先生寫了三封告別信給「童子軍」「女童軍」和「童軍的贊助者」內容是這樣的:

親愛的童子軍們:

也許你已經看過彼得、潘的演出,那麼你會記得,在任何場合中,那位海盜頭子都拿出他的喪殯演說詞,因為他害怕死的時候沒有時間也沒有機會把演說詞拿出來,我的情形

和他也差不多,雖然我並非正在死去,我也那麼做,好像我這幾天就會死去一樣,因此我要對你們作一次訣別贈言:

「請設想這是我對你們所說的最後的話語,並仔細地加以沈思。我曾有過這份幸福:活得愉快。祝你們也能如此!

我相信上蒼把我們放在世界上是要我們快樂,為了要我們熱愛生活。幸福既不來自財富,也不來自你們事業的成功,也不來自你們對自己的肯定。假使少年時你們能鍛...


查看完整內容

37.貝登堡在1940年給童子軍的告別信中,一再提起的主 題(呼應我國童軍與女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