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歷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雅典民主政治的特色,不僅結合公民力量,同時為了防範野心家破壞民主,而有在 公民大會上實施匿名的「陶片流放制」,將威脅民主政治的人驅逐出境十年。這個相 當於罷免政治人物的制度設計者是何人?
(A)梭倫
(B)西蒙
(C)克里斯提尼
(D)伯里克里斯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Naomi Huang 高三上 (2014/07/07)
陶片放逐法(Ostracism,希臘文:?στρακον),也被翻譯為「陶片放逐制」、「陶片流放法」、「貝殼放逐法」或「貝殼放逐制」等。陶片放逐法是古希臘雅典等城邦實施的一項政治制度,由雅典政治家克里斯提尼(Cleisthenes)於公元前510年左右創立,約公元前487年左右陶片放逐法才首次付諸實施。雅典公民可以在陶片上寫上那些不受歡迎人的名字,並通過投票表決將企圖威脅雅典民主制度的政治人物予以政治放逐。

37.雅典民主政治的特色,不僅結合公民力量,同時為了防範野心家破壞民主,而有在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