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資賦優異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 為產出創意、創新的想法或替代方案,應選用 Edward de Bono 所發展的六頂思考帽中的那一個?
(A)白帽
(B)紅帽
(C)綠帽
(D)黃帽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陳伊踢 大一上 (2013/02/18)
白色思考帽中立客觀,表客觀的事實與數字;  例如:哪些是我們已知的訊息?我們還需要求取哪些訊息? 紅色思考帽憤怒狂暴情感,表情緒上的感覺;  例如:此時此刻我們對這件事的感覺如何? 黑色思考帽代表陰沉負面,表負面因素--為什麼不能做;  例如:它是否安全?它是否有效?它的可行性如何? 黃.....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sawyer 大一上 (2020/07/09)

白色思考帽中立客觀,表客觀的事實與數字;  例如:哪些是我們已知的訊息?我們還需要求取哪些訊息?

紅色思考帽憤怒狂暴情感,表情緒上的感覺;  例如:此時此刻我們對這件事的感覺如何?

黑色思考帽代表陰沉負面,表負面因素--為什麼不能做;  例如:它是否安全?它是否有效?它的可行性如何?

黃色思考帽代表耀眼正面,表樂觀希望正面;  例如:為什麼它會帶來好處?

綠色思考帽代表草地生意盎然,表創意與新想法;  例如:這方面我們能做些什麼?還有沒有不同的看法?

藍色思考帽代表冷靜,代表思考過程的控制與組織,  例如:控制整個思維過程,整理一下我們的討論,決定下一步的思維策略等等。


整理自

picture#s-50,50陳伊踢 ...
查看完整內容

37. 為產出創意、創新的想法或替代方案,應選用 Edward de Bono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