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 當教師在敘述學生的行為問題時,也應將學生表現優異或好 的一面告知家長,這是親師溝通的何種原則?
(A)互補原則
(B) 主動原則
(C)多元原則
(D)均等原則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Gbf Guo 高三下 (2012/12/08)
1.      均等原則:親師會議時,教師溝通的對象是全體出席的家長;平時,亦應主動將學生在校學習情形、行為表現通知學生父母,而非只是學生發生不當行為時才與父母溝通。 2.      民主原則:具備民主精神,以雙向溝通為基礎,容忍、接納父母的看法。 3.      正向原則:應以正向、積極的方式表達及描述學生的行為或學習表現。 4.      互補原則:描述學生的行為問題或不當行為時,應將學生其他優異或好的一面呈現出來。 5.      多元原則:因時、因地、因人、因境而異.....看完整詳解
2F
cannylin66 國一上 (2016/04/28)
有些原則的內容似乎重疊了....例如:均等原則中「平時,亦應主動將學生在校學習情形、行為表現通知學生父母,而非只是學生發生不當行為時才與父母溝通」不就是主動原則嗎?
3F
無敵教師 高二上 (2016/04/28)
我的認知是,均等原則講的是平時就多多跟父母告知孩子的在校表現(平常就平均告知雞毛蒜皮的事,例如:最近跟其他同學在玩的時候,動作有點大)並不是完全不溝通,等到出了事才突然跟家長聯絡(例:平常都沒找家長,今天突然打電話說孩子在校打人)

37. 當教師在敘述學生的行為問題時,也應將學生表現優異或好 的一面告知家長..-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