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 當測驗所得分數與其他相同構念的測驗應有高相關,此屬何種效度:
(A)幅合效度
(B)效標效度
(C)預測效度
(D)內容效度。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LINDA欸 高三上 (2013/11/25)
輻合效度(Convergent validity) ◎一個測驗要和測量相同概念或特質的其他測驗的分數有高的相關。(郭生玉,2000 P.108) ◎要確定測驗的建構效度,則這個測驗的分數應和用其他測量相同建構或特質所得之測驗分數有高的相關。(周東山,1997 P.337)   區別效度(Discriminant validit.....看完整詳解
2F
Crazy life 高一下 (2016/05/20)
合購
3F
Milly Tsai 大一下 (2021/07/08)

沒有效標效度,只有效標關聯效度

校標關聯效度:與其他測驗、表現相關的程度

分為目前狀況、未來預測、預測變項的表現機率

(同時效度)(預測效度)(預期值表)

4F
Milly Tsai 大一下 (2021/07/08)

構念/建構效度

在乎是要合乎理論/理論特質是否高相關,因此要先確認「內、外」,趨同又辨異,確認可信度再確認可否轉換。

一、符合/輻合/聚斂效度(趨同)(條條大路通羅馬)

不同方式、不同測驗都能夠測量相同特質

二、區辨效度(辨異)

用相同方法測量不同特質,若機械科測驗與國文科測驗低相關,即具有區辨效度。

37. 當測驗所得分數與其他相同構念的測驗應有高相關,此屬何種效度: (A)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