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地理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 目前我國海洋保護區,主要依漁業法、國家公園法、野生動物保育法、文化資產保存法及發展觀光條例等法規劃設,該等海 域限制強度不同,從最寬鬆的多功能使用到最嚴格的禁止進入,其中「禁止進入或影響」海洋保護區包括下列哪些區域?(甲) 東沙環礁國家公園海域生態保護區(乙)臺東縣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丙)墾丁國家公園海域生態保護區(丁)澎湖玄武岩 自然保留區海域部分(戊)綠島國家風景特定區。
(A)甲乙丙
(B)甲丙丁
(C)乙丁戊
(D)甲乙戊 國中地理科 第 4 頁,共 5 頁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Dabao(感謝阿摩我考上 高三下 (2017/04/08)
(一)「禁止進入或影響」海洋保護區 定★:...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ALICE MONG 高三上 (2019/04/01)

(一) 「禁止進入或影響」海洋保護區

image201-005.png

定義:僅在科學研究、監測或復育之目的下,經主管機關許可,始得進入;或雖允許進入,惟禁止任何會影響或破壞該海域生態系、文化資產或自然景觀之行為。

所包含之海洋保護區區域:

  • 東沙環礁國家公園-海域生態保護區
  • 墾丁國家公園-海域生態保護區、海域特別景觀區、海底公園
  • 澎湖玄武岩自然保留區
  • 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
  • 馬祖燕鷗保護區

37. 目前我國海洋保護區,主要依漁業法、國家公園法、野生動物保育法、文化資產保..-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