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身心障礙◆五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37.下列何者非 [ 開放系統理論 ] (open systems theory)之主要特性:
(A)系統界線
(B)熵作用
(C)動態平衡
(D)整體觀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ang-Yu Lin 高三下 (2012/10/22)
反熵.....看完整詳解
2F
林佳恩 國三下 (2015/03/19)

主題 (關鍵字):組織概論、組織理論、系統理論時期的組織理論、開放系統理論的特性。
開放系統理論的特性:舉其主要者,簡述如下:
整體觀:系統係指部分與部分之間,及規律化活動之間的相互依賴,彼此影響所造成的一種結合體。同時亦指此結合體與外界環境的相互依賴關係。
動態平衡:組織的「維持裝置」保障各次及系統間的平衡;組織的「適應裝置」促進組織與外在環境的一致。
回饋性(Feedback):系統產出對環境的作用以及系統本身的運作訊息,亦即系統的輸出端要送回系統的輸入端,當作是一種新的投入俾為必要之修正依據。
反熵作用(Negative Entropy):『熵』是一種「消耗」;『反熵』是一種「補充」。封閉系統因為和環境隔絕,自身的能源一定有消...


查看完整內容
3F
Juice Wang 大三下 (2016/06/12)
反熵作用
4F
Jaben 大一下 (2021/01/09)

動態平衡應該是修正理論時期→動態平衡理論(巴納德)

雖然熵作用一定是錯誤的

37.37.下列何者非 [ 開放系統理論 ] (open systems the..-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