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語文能力測驗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李白〈玉階怨〉:「玉階生白露,夜久侵羅襪。卻下水晶簾,玲瓏望秋月。」最適合用來形容這首詩風格的是下列哪一個選項?
(A)雄奇
(B)直率
(C)含蓄
(D)風趣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udith Ho 高一下 (2010/03/23)
題解: 這是一首宮怨詩。《玉階怨》屬《相和歌‧楚調曲》,與《婕妤怨》、《長信怨》等曲一樣,都是抒寫「宮怨」的歌曲。 內容大要: 前二句寫那宮女佇立階前,夜深.....看完整詳解
5F
帽帽-107新北上岸 大四上 (2018/05/08)

李白 玉階怨

玉階生白露,玉砌的臺階已滋生了白露,

夜久侵羅襪。夜深佇立露水侵濕了羅襪。

卻下水晶簾,我只好入室垂下水晶簾子,

玲瓏望秋月。獨自隔簾仰望玲瓏的秋月。

6F
我今年會考過!我今年會考上 高三下 (2018/08/08)
婉約含蓄風
7F
AmberKanahei 高三上 (2020/06/03)

(D) 李白〈玉階怨〉:「玉階生白露,夜久侵羅襪。卻下水晶簾,玲瓏望秋月。」關於 這首詩,下列敘述錯誤的選項是:
(A)這首詩具有含蓄的風格
(B)詩中的人物是一位富家女子
(C)詩中用月之玲瓏反襯人之幽怨
(D)詩中人物經歷了立階、脫襪、下簾、望月四個動作  —>(襪溼)


19.李白〈玉階怨〉:「玉階生白露,夜久侵羅襪。卻下水晶簾,玲瓏望秋月。」最適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