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非屬現實治療法中的「3R」?
(A)Right正當性
(B)Reality現實
(C)reflection反省
(D)Responsbility責任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Justiney Wu 小六下 (2010/03/05)
Right Real R.....看完整詳解
11F
子瑜我妹妹 高三下 (2017/02/21)

真實 正當 責任
  真    震    懾

12F
Mia Ruan 高二下 (2018/01/25)
現實治療法3R
負責 (respo...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3F
小朱 高三上 (2022/02/21)
現實治療法3R

負責 (responsibility)的行為:
 

  「負責」是指個體在不妨礙他人或侵害他人需求之滿足的情況下,滿足自己心理需求的行為能力。負責的人能愛人,也能接受他人的關愛。人並不是天生就知道如何以負責的行為來滿足需求,滿足需求的能力必須靠學習得來,雖然那不一件容易的事,但大多數人都能夠從互相關愛中促進這項經驗與能力。
 

合於現實 (reality)的行為:

 
  Glasser認為只有在個體完全的意識狀態下,才能以合於現實的有效行為來滿足需求。以不合於現實的行為是無法被接受的,反而會帶來另一種痛苦。

 
正確的 (right)行為:
 

  當個體希望獲得價值感的滿足,必須有一套行為的標準,藉此標準糾正錯誤的行為;如果行為沒有受到任何的評價,將無從改進,也無法由行為中獲得價值感。而這一套標準也就現實中的道德倫理,個體經由不斷的探索,將找出標準和其彈性。




引用

下列何者非屬現實治療法中的「3R」? (A)Right正當性 (B)Real..-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