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 以下有關安置原則的敘述,哪些是正確的? 甲、將身心障礙學生安置到普通班,即符合最少限制環境的原則 乙、國民教育階段以就近入學為原則,學區內無適合特殊教育場所時,得由鑑輔會安置適當學區之特殊教育場所 丙、基於早期介入早期療育的理念,學前身心障礙兒童應儘快安置到自足式特教班或機構和其他身心障礙兒童接 受教育 丁、身心障礙學生的特殊教育安置決定必須邀請家長參與,並應尊重其意願與看法
(A)甲乙
(B)甲丙
(C)乙丁
(D)丙丁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ing Wei 國二下 (2012/04/07)
「根據特殊學生的情況將學生安置在與一般環境或同儕接觸最多的型態」就.....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陳佳倫 高二上 (2013/06/12)
在哪條法規中有提到「最少限制」嗎?

10F
po 大一下 (2014/11/17)
高級中等學校就讀普通班身心障礙學生安置原則及輔導辦法
第 4 條
學校應提供身心障礙學生最少限制之環境,依下列原則安置身心障礙學生就讀普通班:

一、應依學生之個別化教育計畫予以安置,計畫變更時,應重新評估其安置之適當性。
二、應盡最大 可能使身心障礙學生與其他學生一同接受適當之教育。
三、身心障礙學生身心狀況明顯改變或有不適應情形時,得調整其安置方式;並不得以課業成績作為使該學生離開普通班之唯一因素。

11F
107已上岸特教教師雙榜啦 大二下 (2015/09/21)
甲:不能說安置在普通班就是最少限制,要看學生需求為主
乙:第 10 條特殊教育學生以就近入學為原則。但國民教育階段學區學校無適當場所提供特殊教育者,得經主管機關安置於其他適當特殊教育場所。
所以我覺得乙也不對,法規上所說的主管機關並非鑑輔會(請看以下)
第 2 條

本法所稱主管機關:在中央為教育部;在直轄市為直轄市政府;在縣(市
)為縣(市)政府。

本法所定事項涉及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業務時,各該機關應配合辦理

丙:學前幼兒應以融合教育為主

8. 以下有關安置原則的敘述,哪些是正確的? 甲、將身心障礙學生安置到普通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