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最大表現評量」與「典型表現評量」的差異,在於下列何者的不同?
(A)評量的目的
(B)測量分數的解釋方式
(C)教學上的診斷功能
(D)測驗上的反應型態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蔡儀方 小六下 (2010/05/07)
測驗功能:認知測驗與情意測驗。 測驗時間點:安置性測驗、預備性測驗、形成性 測驗、診斷性測驗、總結性測驗。 測驗分數:常模參照測驗、標準參照測驗。 測驗人數:個別參照測驗與團體.....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5/03/07)

最大表現測驗(=最佳表現測驗):

測量個人最佳反應或最大成就,確定個人的能力表現。亦即當個人盡最大能力發揮時所表現出來的能力ex.智力測驗、性向測驗、成就測驗。

   

典型表現測驗:

正常情形下個人通常所表現的行為反應或個人特質為何?ex.人格測驗、興趣測驗、態度測驗、適應測驗。


Q1:學習評鑑時,若學生考完後成績要排列相對地位,了解他班上的表現,此種評鑑為?(A)最大表現評鑑 (B)常模參照評鑑 (C)典型表現測驗


Q2:依受試者在測驗上的反應性質來區分,心理測驗可分為最佳表現測驗和典型表現測驗。以下何種類型測驗為最佳表現測驗? (A)人格測驗 (B)性向測驗  (C)興趣測驗  (D)態度測驗

10F
111年普考人事行政上榜 大二上 (2016/08/28)
請問為何不能選a 
在張春興的教育心理學一書中的教學效能與教學評量這一章提到從教學評量實施目的的觀點言,可分為最佳表現評量與典型表現評量之分。
11F
Stephanie應屆考上 大三下 (2019/04/09)

為啥不能選a+1~~~~~~

17.「最大表現評量」與「典型表現評量」的差異,在於下列何者的不同? (A)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