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打破學科界限,注重社會需求,以生活為中心,可充實兒童生活知能並提升其社會適應能力」。以上這一段話是 屬於哪一種課程之描述?
(A)單元課程
(B)核心課程
(C)潛在課程
(D)廣域課程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Li-Shing Wu 高三上 (2011/05/03)
--取自陳穎網站 1.分科課程:以科目為單位的課程(最傳統)2.相關課程:分科課程,加強各科目間之聯繫及聯絡教學3.合科課程:將有關科目合併,成為一個新的課目,各科之間的界線仍存在4.廣博課程:將課程分為幾個大類,完全打破科目界線,類似學習領域5.核心課程:以某一科目為中心,其他科目力求與此配合6.活動課程:以兒童生活為中心7.同位課程:將課程分為兩部分,一部份相關(3/4),其餘活動。8.潛在.....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5/02/13)
紐師啟智教育課程p.177

[相關課程]
  兩個以上的學科或領域,在維持原有的課程主題下,在教學時予以關聯。
  如:過年時~國語教過年相關習俗(如:發紅包、貼春聯);數學剛好有教數百元鈔的單元,就提前先拿來教(可以數紅包錢)。

[核心課程]
  以一個學科或領域或主題為核心,其他學科或領域依存此核心來設計課程內容。
  如:社會適應領域課程主題是「點餐活動」,實用語文領域教認讀速食店的標誌和點餐用語;實用數學教使用金錢.....


核心課程:有明確主題,不同科目都要跟著該主題走
相關課程:剛好有關聯的主題就可以拿來在同一時間一起教(相互呼應)
5F
飁草 大一下 (2016/01/03)
重點是[以生活為中心]
6F
陳雨謙 小一上 (2017/03/25)

以下為自己整理的表格&重點,...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5.「打破學科界限,注重社會需求,以生活為中心,可充實兒童生活知能並提升其社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