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家庭教育法的通過與實施,使得家庭教育的推動備受關注,針對學校在推動此項工作時,哪一個觀念是正確的?
(A)實施的對象是為人父母者  
(B)在擬定家庭教育計畫時,以親職教育為主  
(C)打破學校、家庭、社會教育三分的觀念  
(D)採取的策略是補救家庭功能不足的部分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irene0122 小五上 (2015/02/15)
歸納一下: (A)實施的對象是為人父母者→父母、子女、適婚年齡男女皆是對象   (B)在擬定家庭教育計畫時,以親職教育為主→有很多,如親職教育.....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Zoey Wang 國三下 (2013/03/05)
請問其他的選項錯在哪裡??
5F
侯慧如 高三下 (2013/05/30)

家庭教育法

中華民國九十二年二月六日總統令

華總一義字第○九二○○○一七六八○號令公布

第一條

為增進國民家庭生活知能,健全國民身心發展,營造幸福家庭,以建立祥和社會,特制定本法;本法未規定者,適用其他有關法律之規定。

第二條

本法所稱家庭教育,係指具有增進家人關係與家庭功能之各種教育活動,其範圍如下:

一、親職教育。
二、子職教育。
三、兩性教育。
四、婚姻教育。
五、倫理教育。
六、家庭資源與管理教育。
七、其他家庭教育事項。

第三條

本法所稱主管機關:在中央為教育部;在直轄市為直轄市政府;在縣﹙市﹚為縣﹙市﹚政府。本法涉及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職掌時,各該機關應配合辦理。

第四條

中央主管機關掌理下列事項:

...
查看完整內容

9.家庭教育法的通過與實施,使得家庭教育的推動備受關注,針對學校在推動此項工作時..-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