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主張「教育萬能」,認為可以隨心所欲將兒童訓練成為任何預期的個人,但相對地卻降低了人的尊嚴與價值,係屬何種心靈學說的教育理論?
(A)心靈實體說 
(B)行為主義的心靈論 
(C)實驗主義的心靈論 
(D)完形派的心靈論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Hung Jui-Yi 國二下 (2010/02/21)
教育.....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Lupin(感謝阿摩-10 高三上 (2014/05/03)
題目有瑕疵
建議更改為:
主張「教育萬能」,認為可以隨心所欲將兒童訓練成為任何預期的個人,但相對地卻降低了人的尊嚴與價值,係屬何種心靈學說的教育理論?
11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4/05/03)
原本題目:

16.主張『教育萬能,認為可以隨心所欲將兒童訓練成為任何預期的個人,但相對地卻降低了人的尊嚴與價值』係屬何種心靈學說的教育理論?(A)心靈實體說 (B)行為主義的心靈論 (C)實驗主義的心靈論 (D)完形派的心靈論

修改成為

16.主張「教育萬能」,認為可以隨心所欲將兒童訓練成為任何預期的個人,但相對地卻降低了人的尊嚴與價值,係屬何種心靈學說的教育理論? (A)心靈實體說 (B)行為主義的心靈論 (C)實驗主義的心靈論 (D)完形派的心靈論
12F
林美惠 國三上 (2014/07/03)
心靈哲學:
²  心靈實體說:似理性主義、形式訓練說、官能訓練。
   1.  柏拉圖、亞里斯多德、笛卡兒。
   2.  重視官能的訓練,在教育方法上強調記憶、背誦、抽象思考。
   3.  著重理論性與文化陶冶的通才教育,而較輕應用性的與職業陶冶的專才教育
²  心靈狀態說:似經驗主義、重感官訓練、強調直觀教學。
   1.  Hume、洛克、赫爾巴特。
   2.  經驗主義。將心靈視為意識,後天的觀念與經驗所形成的綿延不絕的意識流,教育的作用就在於吸收觀念與經驗
      以擴張 此意識流。強調系統教學方法,讓學生可以透過新舊經驗的聯合進行知識類化。
²  行為主義心靈論:巴夫洛夫、華生Watson。刺激反應連結、教育萬能論。
²  實驗主義心靈論:杜威。經驗(心靈)主動性的注重
²  完形心理學:馮德、柯勒、卡夫卡。頓悟、學習情境完整性、學習方法運用

16.主張「教育萬能」,認為可以隨心所欲將兒童訓練成為任何預期的個人,但相對地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