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4.不斷談論別人的事,避免談論自己的問題,在情緒上感到空虛,是屬於抗拒接觸的哪一種方式?
(A)內化  
(B)解離  
(C)迴射  
(D)投射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Shabondama Hu 國二下 (2011/03/04)
抗拒接觸:避免完全且真實地經驗此刻的防衛方式內攝(introjection)不加思索,且未加以消化使之適合自己,就接受他人的信念與標準。投射(projection)把部分的自我屏除出去丟給環境。迴攝(retroflection).....看完整詳解
8F
教檢加油 高一上 (2015/03/04)
解離(delection)
以一種不一致的基礎與環境互動,讓自己產生情緒上的耗竭感受,減少情緒經驗。
9F
yang223300 大二上 (2019/04/09)

完形心理學 抗拒接觸的五種形式

1.內化(內射):不加批判地完全接受別人的信念與標準,不去思考自己真正想要的,導致能量逐漸耗盡。

2.投射:不承認自己某些部分,而歸諸於外在環境,無法正確區分外在與內在的分際。逃避情感與拒絕負責,喪失主動改變自己的能力。

3.迴射(反轉):只把我們願意為別人做的事,或將希望別人為我們做的事,轉回給自己。

4.解離:是一種精神混亂歷程,無法和人保持持續性接觸,藉由重複使用幽默、發問與不實際類化,只談論別人不談自己,導致情緒經驗減少。

5.混淆(融合):自我與環境的分化,無法有清楚的知覺,導致內在經驗與外在現實之間沒有清楚區分。

10F
Murphy 大三上 (2024/02/19)
不談論自己只談論別人就是解離

44.不斷談論別人的事,避免談論自己的問題,在情緒上感到空虛,是屬於抗拒接觸的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