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課程本位評量」中有種測量著重於計算比例,例如答對題數相對於答錯題數的比例、答對題數相對於總題數(如小英在語文測試中答對了50%的題目)。這是屬於下列哪種評量模式?
(A)著重變通性本位的課程本位評量(flexbility-basedCBAmodel)
(B)5著重流暢性的課程本位評量模式(fluency-basedCBAmodel)
(C)標準參照的課程本位評量模式(criterion-basedCBAmodel)
(D)著重正確性的課程本位評量模式(accuracy-basedCBAmodel)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3/05/29)
整理:(B)著重流暢性的課程本位評量模式(fluency-basedCBAmodel ‧目的在直接測量學生進步的情形,作為教師長期觀測與修正教學的依據。‧注重速率的評量,測量的結果顯示個人在單位時間內正確反應的次數。例如:小銘在數學測驗題中,一分鐘內達對了五題。(C)標準參照的課程本位評量模式(criterion-basedCBAmodel) ‧以學生在按照順序排列之課程目標上的表現,作為教師教學的依據。(先將課程中所要教的技能按難易程度教學的先後順.....看完整詳解
4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4/06/03)
(B)5著重流暢性的課程本位評量模式(fluency-basedCBAmodel)
ex:中文閱讀障礙診斷測驗---常見流暢性測驗(的計分法)

(D)著重正確性的課程本位評量模式(accuracy-basedCBAmodel)
ex:三小測驗的---基本數學概念(的計分法)
5F
高三下 (2015/02/13)
流暢性CBA:反應速率正確性CBA:計算★★(%...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po 大一下 (2016/05/02)

標準參照評量

  • 「標準參照評量」(criterion-referenced assessment),將學生的成就表現跟預定的精熟或成就水準相比較,可用於大多數學業領域或由教師自行建構,以及適用於學習特定能力的學生。
  • 標準參照評量使用各自分立的能力領域或行為目標清單來比較學生的成就表現。
  • 標準參照評量乃是基於任務分析模式。
  • 評量形式可以是標準化的或非標準化的。
  • 標準參照測驗有助於方案計畫與進展情形的監督。
  • 標準參照測驗的品質是很難建立的。

在「課程本位評量」中有種測量著重於計算比例,例如答對題數相對於答錯題數的比例、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