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下列何人首先提出實物教學的重要?
(A)盧梭 
(B)裴斯塔洛齊 
(C)福祿貝爾 
(D)赫爾巴特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20)
裴斯塔洛齊 ◎貧童導師、孤兒之父、平民教育之父 ◎將新生的一代喻可以發展成龐然大樹的種子 ◎曾用樹木的方法比喻樹人 ◎首先提出實物教學的重要性 ◎現代小學教.....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9F
Selena 大三上 (2020/04/20)

裴斯塔洛齊的直觀教學法源自十六、十七世紀的感官唯實論,洛克於十八世紀受影響推行感官經驗的教學,也就是實物教學。

這句應該是指說洛克於十八世紀受十六'十七世紀的感官唯實論影響而推行感官經驗的教學,是這個意思嗎?

20F
陳雨謙 小一上 (2020/04/21)

謝謝樓上兩位老師,我的詳解有誤,更正如下:

裴斯塔洛齊的直觀教學法源自十六、十七世紀的感官唯實論,於十八世紀受洛克經驗論的影響進而設計出實物教學法。


更改的理論根據:

洛克在《人類理解論》和《教育漫話》的主要觀點中,有兩點對於18世紀的教育理論發揮了決定性的作用。

第一點是教育塑造人,如同洛克在他的論著開頭所寫:「我想我可以說在我所遇見的所有人中,他們十分之九的情形:善或惡,有用與否,都是由於他們所受的教育。」

第二點他寫道:「在稚嫩的嬰兒期,很小的、幾乎沒有知覺的印象,將會產生非常重要的和持久的後果。」也就是說,在年幼時發生的聯想比成熟時更加有意義,因為它們構成自我的基礎,它們在「白板」上刻下了標記。所謂「白板」是指人的意識是空白的,如同一塊「白板」,等待用經驗來填充。

21F
Helen/111年桃園正 大一下 (2020/05/03)

*綜合上面老師們的回答,有錯請不吝★★^^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5.下列何人首先提出實物教學的重要?(A)盧梭 (B)裴斯塔洛齊 (C)福祿貝..-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