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國二的志成常逃學,並在外到處惹事生非。他具有下列何種人格特徵?
(A)外向型
(B)反社會型
(C)利社會型
(D)非社會型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Brian Tai 高三上 (2016/12/20)
反社會型人格也稱精神病態或社會病態、悖德性人格等。在人格障礙的各種類型中, 反社會型人格障礙是心理學家和精神病學家所最為重視的。 一般認為,家庭破裂、兒童被父母拋棄和受到忽視、從小缺乏父母親在生活上和情感上的照顧和愛護,是反社會型人格形成和發展的主要社會因素。 表現特徵1.外表迷人,具有中等或中等以上智力水準。初次相識給人很好的印象,能幫助別人消除憂煩、解決困難。2.沒有通常被認為是精神病症狀的非理性和其他表現,沒有幻覺、妄想和其他思維障礙。3.沒有神經症性焦慮;對一般人心神不寧的情緒感覺不敏感。4.他們是不可靠的人,對朋友無信義,對妻子(丈夫)不忠實。5.對事情不論大小,都無責任感。6.無後悔之心,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Yani Chou(不販售 大三下 (2019/03/02)

※人格異常類型

1. 妄想型人格異常:

◆懷疑別人、無法相信別人。

◆善於嫉妒,且慣於責備別人,不易於承認自己的錯誤,處處防禦別人。

◆對事極度敏感,易於把小事化大事,採取攻擊態度以防備他人,無法輕鬆。

◆感情上顯得冷漠,缺乏溫和、柔軟的感情,無法表現幽默。

這種性格多見於男人,易與別人磨擦,在工作上難與上司相處,與同事亦不合,別人常對他敬而遠之。

2. 分裂型人格異常:

◆缺乏對別人溫和、柔軟的感情

◆不關心別人對他的批評或鼓勵,表現社會化障礙,在旁人看來,顯得冷冷、孤單、且自大超然的。

◆對會動感情的事情盡量躲開遠遠地,保持漠不關心的態度,故又可稱為孤獨型人格異常。

有這類性格的人,在孤單工作...


查看完整內容

3.國二的志成常逃學,並在外到處惹事生非。他具有下列何種人格特徵? (A)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