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國中生的動機、情緒、愉悅與痛苦,是受下列哪一腺體控制?
(A)甲狀腺
(B)下視丘
(C)松果腺
(D)腦下垂體


答案:B,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黃豐諭 研二上 (2012/01/01)
速記法:下視丘(求)你.....看完整詳解
23F
錢奕丞 (2019/11/02)

可是下視丘不算是腺體吧,如果是的話,那94年中學教檢青少年發展第50題的答案,不就A跟D皆可了嗎?

24F
高一下 (2021/05/12)

˙甲狀腺:吸血液中的碘

              不足:語言動作遲緩、思考混亂、精神無法集中、憂鬱

              過多:急躁、坐立不安、攻擊行為

˙下視丘:控制個體動機、情緒、痛苦與愉悅

˙松果腺:調節生理作息

˙腦下垂體:分泌之母

25F
5151 高二下 (2022/12/06)

補充:

青春期的快速成長與生育能力趨於成熟的現象與下列何者有直接關係?

(A)松果腺、腦下腺、甲狀腺

(B)腦下腺、性腺、腎上腺

(C)下視丘、胼胝體、海馬迴

(D)下視丘、腦下腺、性腺

ANS:D


下視丘 hypothalamus:自律神經系統的管制中樞,負責調節身體以適應外在環境的變遷。除了調節體溫、維持新陳代謝、管制內分泌系統之外,也是驅動飢餓、渴、性、睡眠等生理驅力的來源喔!下視丘促性腺釋放激素之釋放,影響開始釋放啟動腦下垂體和生殖腺的激素時,青春期就開始了

海馬迴 hippocampus:位於顳葉內側,是邊緣系統的一部分,與學習和記憶的形成有很密切的關係。

杏仁核 amygdala:位於海馬迴前方,與情緒息息相關,特別是恐懼、憤怒等負面情緒,...


查看完整內容

30.國中生的動機、情緒、愉悅與痛苦,是受下列哪一腺體控制? (A)甲狀腺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