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小華在學校時總是安靜坐在位置上玩他的拼圖遊戲,他的拼圖能力超強,但他可以 整天不講話,也不與班上其他小朋友互動。如果有小朋友要逗他,把他的拼圖弄亂, 他就會大發脾氣,甚至用頭去撞牆。小華的異常行為最可能是下列何者?
(A)自閉症(autistic disorder)
(B)注意力缺陷過動症(ADHD)
(C)智能障礙(mental retardation)
(D)語言表達障礙(expressive language disorder)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莊夏天-111正式教師 感 高一下 (2011/03/12)
* 自閉症的特徵   一、人際關係的障礙自閉症患者缺乏學習認識自己與他人的關係以及基本社交應對的能力,因此從幼兒時期起,便可能表現出不理人、不看人、對人缺少反應、不怕陌生人、不容易和親人建立親情關係、缺少一般兒童的模仿學習、無法和小朋友一起玩耍,難以體會別人的情緒和感受,不會以一般人能接受的方法表達自己的情感等方面的困難。二、語言和溝通障礙自閉症在了解他人的口語、肢體語言、或以語言、.....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Yu-ting Huang 高二上 (2015/12/27)
想請問小華是不是也有(D)語言表達障礙 的可能?
10F
rabbittsai270 大二下 (2017/02/08)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A%9E%E6%96%AF%E4%BC%AF%E6%A0%BC%E7%97%87%E5%80%99%E7%BE%A4


被診斷為亞斯伯格症候群的兒童,必須具有以下三種症狀[10]

  1. 社交困難(Social deficit)
  2. 溝通困難(communication deficit)
  3. 固執或狹窄興趣(rigidity or restricted interest)
11F
108教甄應屆正取◆Ama 高三上 (2019/01/29)

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學生鑑定辦法 第十二條 (民國102年09月02日修正)

自閉症:指因神經心理功能異常而顯現出溝通、社會互動、行為及興趣表現上有嚴重問題,致在學習及生活適應上有顯著困難者。其鑑定基準,

1. 顯著社會互動及溝通困難

2. 表現出固定而有限之行為模式及興趣


4.小華在學校時總是安靜坐在位置上玩他的拼圖遊戲,他的拼圖能力超強,但他可以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