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你的憂鬱情緒是由你自己引發的,你可以加以改變」,這句話所使用的技術是現實 治療法中的哪一個技術?
(A)解釋技術
(B)建設性辯論
(C)單一性冥想
(D)積極性技術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Iris An 國一上 (2016/02/19)
(A)解釋技術:你會憂鬱是因為你不想面對自己的悲傷(解釋憂鬱的形成原因) (B)建設性辯論:你認為自己一無是處而憂鬱,但其實我看到很多證據顯示你有很多長處和能力,例如... (C)單一性冥想 :應該就是冥想技術,.....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lomath 大二上 (2017/03/04)

現實治療宛如一位積極增強者,以當事人積極與建設性的計畫與行為為焦點。

當事人會尋求諮商或願意接受輔導,是當事人相信治療者願意傾聽他們的不幸、問題、失敗挫折與失望,此時最重要的技術是應用積極性的催化策略接納當事人的挫敗與無助,同時鼓勵它們專注於此時此刻自己所擁有的建設性與積極的層面,而非討論當事人的負向與挫敗的事情,因為探索當事人的不幸、問題、失敗、挫折與失望,只會帶來更多的困難而已。

諮商員或治療者可以使用的策略就是引導當事人注重自己的情感與行為

 

相關的引導用句↓

「你並非那麼的無助,因為你還有非常關心你的父母,還有我……。」

「你雖然功課不好,但是你的繪畫才華出眾。」

「你的憂鬱是由你自己引發的,事實上,你可以加以改變。」

「依我看來,你一表人才、能說善道、獨具創意,你的優點多多。」

 

By 諮商理論與技術(魏麗敏&黃德祥)P379倒數第二行~P380

11F
yachi 高三上 (2019/02/04)

積極協助當事人發展出責任感

12F
瑞芬 大三上 (2019/02/25)

現實治療諮商技術:

一、★★★★★【...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8.「你的憂鬱情緒是由你自己引發的,你可以加以改變」,這句話所使用的技術是現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