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關於兒童虐待的描述,何者錯誤?
(A)兒童虐待包括未提供兒童必須的照顧與保護
(B)兒童受虐後因歷經痛苦的經驗,所以具有挫折容忍力
(C)兒童虐待的原因複雜,需從生態系統的觀點來分析
(D)兒童虐待指主要照顧者重覆、持續對兒童施予暴力對待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酷@@ 大一上 (2017/02/07)
生態系統觀指的是以整個大環境去分析看待,包含家庭、原生家庭、社會環境、學校、同.....看完整詳解
8F
感謝阿摩!106正式教師! 高三上 (2017/03/04)

挫折容忍力:經得起打擊的能力

https://www.google.com.tw/url?sa=t&rct=j&q=&esrc=s&source=web&cd=1&cad=rja&uact=8&ved=0ahUKEwiHge-WmrzSAhUDtpQKHcQoB7EQFggdMAA&url=http%3A%2F%2Fterms.naer.edu.tw%2Fdetail%2F1308356%2F&usg=AFQjCNEAFegLMYKOfVHRc_pB_s7b1YmIyg&sig2=tDzhLfyxj8YKQr7yxRKWRA

9F
109台北美勞正式!謝謝阿 大三上 (2019/02/16)


什麼是「兒童及青少年虐待」(Child abuse & Teen-ager abuse ; Youth abuse): 

家庭中的父母、監護人或照顧者對十二歲以下的兒童或十二歲以上未 滿十八歲的少年,有意加諸或無意的虐待或疏忽行為,導致兒童或少年在生理、心理受到傷害或有傷害之虞者。

兒童及青少年所遭受的虐待的種類有那些?1. 身體虐待: 有責任照顧兒童及少年福祉者,本人或准許他人施加於兒童身體,或應注意而未注意,導致兒童受傷、死亡、外型損毀或任何身體功能毀壞者。2. 疏忽: 

因為無知、有意或無意的忽視而致照顧不當,使兒童的身心受到傷害或可能受到傷害,稱為「疏忽」。

疏忽包括『該作而沒有作的』:例如沒有提供足夠的食物、衣服、住所、醫療照顧、義...


查看完整內容
10F
Jia Xuan Hong 大二下 (2019/02/21)
回三花貓,題目是問何者錯誤,所以ACD都是對的喔。

14.關於兒童虐待的描述,何者錯誤? (A)兒童虐待包括未提供兒童必須的照顧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