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小莉:「想到週六要到爸爸和他女朋友家,就覺得好高興」老師:「你說很高興,但你眼裡卻泛著淚水」此時,老師使用了何種晤談技巧?
(A)澄清
(B)探究
(C)面質
(D)摘要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oy :) 考上國小英語 高三下 (2012/03/07)
係leader針對成員在語言與非語言訊息、前後看法之差異或矛盾,與成員更深入探討,其能促使其更坦然面對自己、增進成員自我覺察、協助面對想逃避之思想、行為或感覺。面質可方為建設性面質、消極性面質,建設性的面質是成員自.....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Sandy Lee 大三上 (2017/10/30)

面質:當諮商員發覺當事人的言語以及行為不一致時,諮商員應在第一時間指出,並且糾正當事人矛盾,或者其逃避之處,以協助當事人了解真正的問題所在。

7F
Tsai Chieh Li 大二下 (2018/03/01)

簡單來說 面質就是打臉...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jjjjjjjjjjj 大三下 (2020/03/09)

面質=打臉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5.小莉:「想到週六要到爸爸和他女朋友家,就覺得好高興」老師:「你說很高興,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