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黃老師欲在班級中進行學習方法的輔導,下列何種作法不適當?
(A)可以分享老師自身的學習經驗和方法,讓學生了解學習方法的重要性
(B)應協助學生了解自己的學習方法,訂定改善計畫,提供回饋
(C)可以直接教導學生有效的學習方法,然後請學生進行實作
(D)應避免使用同儕分享學習方法的方式,以免相互仿效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Murris Lin 國二上 (2012/03/07)
C是好的嗎?好像有點強迫耶~.....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酷@@ 大一上 (2017/02/08)

直接教導有點類似講述法

若以上化學課來說

因為那些藥水都是具危險性的,在操作上一定要非常小心,所以通常是由教師先教導示範,再由學生動手操作。(學生自己試可能會爆炸)

直接教導在某些課堂上,或者某些特定對象(特殊教育、幼兒)有其必要性。

10F
感謝阿摩讓我考回台南QQ( 大一上 (2017/04/15)
(C)整個就不對了吧!題目是「輔導」而不是「教育」,輔導重視引導與自我覺察,不可能那麼直接。
11F
Lai Meng Ting 小六下 (2017/09/17)

phpOtuvR3#s-1182,309

引用:104年★★★(★★★)★★★★★★★...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6.黃老師欲在班級中進行學習方法的輔導,下列何種作法不適當? (A)可以分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