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特殊教育學生評量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王老師安排班級座位或分組活動時,要求學生選擇願意與哪些同學鄰座或同組,他最可能 是採何種評量方式蒐集學生行為資料?
(A)自陳量表
(B)檢核表
(C)社會計量
(D)評定量表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en Lien Lin 高三下 (2011/02/06)
1930年,美國學者莫里諾(Moreno)首創社會計量(Socimetric)這套技術, 用統計的方法計算班上每位學生被其他同學歡迎的程度。 這套技術,獲取資料的方式很簡單,.....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105榜首爽啦 高一上 (2012/03/15)
那請問評定量表是??
4F
佐山愛 國二下 (2013/01/29)
想請問自陳量表?
5F
明明 國二上 (2014/02/12)

◎自陳量表Self-Report Inventory

    自陳量表是將所欲測量的人格特質、編定成許多問題,要受試者依自己的感受、思想、意見或行為,加以反應。有些人格特質,如態度、動機、興趣、價值觀念、生活適應等屬於個人內在心理歷程,較難直接觀察。若由受試者自己陳述出來,自然比較容易。不過自陳量表的基本假定為受試者願意且能夠正確地報告自己的感受。   

1.          絕大多數為紙筆測驗,每一量表通常包括許多敘述語句或問題,由受試者依自身的狀況逐一作答。

2.          作答形式為「是非題」或「選擇題」,但一般並無標準答案。

3.          施測非常容易,可以團體實施。

4.          編製方...


查看完整內容

25.王老師安排班級座位或分組活動時,要求學生選擇願意與哪些同學鄰座或同組,他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