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特殊教育學生評量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請學生朗讀教科書課文,並記錄他每分鐘讀出的正確字數。再系統地製成圖表,來瞭解 學生進步的情形。」這是屬於哪一種評量?
(A)課程本位評量
(B)檔案評量
(C)功能性評量
(D)生態評量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Meiwen Tu 小三下 (2011/03/02)
課程本位評量的特點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陳南寧 國三上 (2012/03/06)
參考 高明 <教綜>
課程本位評量分類 : 葉靖雲(民85)指出三種常見的CBA種類,分述如下 :
1.流暢性為基礎的課程本位評量模式(Fluency-based CBA model) :
目的在直接測量學生進步情形,作為教師長期觀察和修正教學的依據,該模式強調速率的評量,評量結果顯示個人在單位時間內正確作答的次數,著重學生答題精熟讀。-->題目考的就是這一種類型

2.正確性為基礎的課程本位評量(Accuracy-based CBA model) :
不設定作答時間,目的在檢驗教材內容的難易度作為教學分組和選擇教材的依據。強調評量學生正確解答比例的計算,學校情境中教師最熟悉但無標準化的實施程序。

例如 : 小英在語文測驗中答對50%的題目

3.標準參照的課程本位評量模式(Criterion-referenced Models) :
目的是以學生在按順序排列的課程目標上的表現,作為教師設計教學的依據,最強調內容效度的CBA。學生在試題上的表現水準就可用以判斷是否精熟每一個學習目標,教師可根據測驗結果進行相關的教學決定,如教學內容的設計及預估教學時間。
6F
106特教應屆正取感謝阿摩 高一下 (2016/12/12)
課程本位三模式:1.流暢性2.正確性3....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6.「請學生朗讀教科書課文,並記錄他每分鐘讀出的正確字數。再系統地製成圖表,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