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垂直思考的性質與下列何種思考相似?
(A)聯想思考 
(B)導向思考 
(C)躍進思考 
(D)擴散性思考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Miaumiau Miau 高二上 (2010/06/13)
垂直思考= 導向思考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李柏油 大一下 (2012/04/29)

何謂躍進思考?
5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04/29)

1.從思考的方向區分:
  (1)導向思考:具有特定目標、途徑和方向的一種思考
  (2)聯想思考:無固定目標、意圖和方向的思考

2.從思考的方式區分:
   (1)垂直思考:具有邏輯關䏈的導向性思考,必須依據前提、假定、 經驗或證據為基礎,進行演譯或歸納的推理。
   (2)水平思考:突破垂直思考的限制方法,跳脫邏輯規範,不受前述所束縛的思考方式。
     例:今天早上剛下雨,垂直思考會推論地上一定是潮溼。但若能水平思考就會列舉出可能是水管漏水、洗車等原因。

3.從思考的歷程區分:
  (1)定程思考:依據固定的程序、方法或途徑的思考,如數理統計的解題
  (2)躍進思考:不依循固定程序或途徑,憑個人經驗和能力以躍進方式來思考,例如國...


查看完整內容
6F
^_^(謝謝阿摩,已上榜, 國一上 (2015/04/03)
依思考的性質與功能來分,思考可分為兩種:
(1)導向性思考(directed thinking):是指針對某個特定的問題進行思考,因此是重視特定功能與目標的思考;
(2)聯想性思考(associative thinking),是指沒有特定主題或目標的思考,包括自由聯想。

資料來源:國家教育研究院
http://terms.naer.edu.tw/detail/1314958/

47.垂直思考的性質與下列何種思考相似?(A)聯想思考 (B)導向思考 (C)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