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特殊教育學生評量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男性的出現率較高,且進入青春期後大都有睪丸變大的現象,外型上則有臉型較長、額頭較高、耳朵較大等特徵。」是下列哪一項病狀?
(A)X染色體脆弱症(fragile X syndrome)
(B)克萊菲爾症(Klinefield's syndrome)
(C)雷特氏症(Rett’s syndrome)
(D)特納氏症(Tuner's syndrome)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Judith Ho 高一下 (2010/07/12)
X染色體脆弱症”這個病名大家或許很陌生,但是日常生活中你我都有可能接觸到這類病患。它是一種 智能不足的疾病,是僅次於唐氏症之後,排名第二位的智障原因,其發生率在男性約為1/1500-1/2000,在 女性約為1/2500,比大家熟知的先天性代謝異常疾病,如先天性甲狀腺低功能症,發生率都還高。同時這個疾病有遺傳性,也是家族智能不足中最常見的原 因,所以在優生保健的領域裡,這是相當重視的疾病。   目前已知道,本症事實上並不是染色 體的異常,而是一種基因的疾病。在x染色體長臂的末端有一個基因叫FMR-1,基因裡面有一段由三個核苷酸所組成 的重覆序別。這個重覆序列如大幅擴增,會影響到FMR-1基因的功能,出現智障。某些人其三核苷酸只有中度的擴增.....看完整詳解
10F
林怡芬 高三上 (2018/08/24)

(A) X染色體脆弱症(fragilenX syndrome)

  又稱「易脆X症」。是一種發生在23對染色體之X染色體尾端的脆裂性缺陷而導致智力缺陷,男生比女生罹患此症的機率藥膏,症狀較女生嚴重。特徵包括:頭偏大、臉型狹長、耳朵較大、及擁有一個較高拱起來的上顎,且進入青春期後都有睪丸變大之現象。

11F
嘎叮 108年應屆正取 高一下 (2019/01/28)

我是從X染色體跟性染色體有關去判斷可能跟性徵的改變有關聯

所以就選A了 ... 

12F
Chloe 高三下 (2022/05/27)

易脆X症:易脆X症是一種發生在第23對染色體之X染色體脆弱尾端的脆裂性缺陷而導致智力缺陷,男生比女生罹患此症的機率要高,症況較女生嚴重。此為常見的遺傳性智能障礙,發生率僅次於唐氏症,其特徵包括:下巴突出(有拱起來的上顎)、嘴唇較厚、雙耳較大臉型窄長,青春期後有巨睪現象。
透納氏症:女生第23對少了一條X染色體。透納氏症因其染色體的特殊結構,易造成患者之女同性戀傾向出現率特別高。
柯林菲特氏症:男生第23對多了一條X染色體。又稱為先天性睪丸發育不全症候群,出生男嬰中的發生率約為千分之一左右。


31.「男性的出現率較高,且進入青春期後大都有睪丸變大的現象,外型上則有臉型較長..-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