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特殊教育學生評量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說話時詞不達意,或無法理解說話內容,是屬於哪一方面的語言缺陷?
(A)語意方面
(B)語法方面
(C)語用方面
(D)語形方面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黃慧慈 國三下 (2012/02/22)
無法表達正確意義或是無法.....看完整詳解
2F
Yamaha Bai 大三上 (2013/02/04)

對我們一般的語言而言,所謂的語意,就是語言所要表達的意思,而所謂的語法,就是語言本身的規則

「語意」就是字詞的意思。了解這個字詞(符號)代表什麼意思。與語言中詞彙及句子的意義有關,例如:個別詞彙之意、句子的理解等。


「語用」就是字詞的用法。了解這個字詞的來源、用途。影響人運用和理解語言。在不同溝通情境中語言的使用及功能,涉及如何以符合社會規範或約定俗成的方式使用語言與人溝通。例如:當別人謝謝我們幫他開門時,我們不可能回答:「你去死吧!」。

3F
113-考完丟書包 大一下 (2023/04/29)

1⃣️語法(文法):句子結構、順序、長度.

         例如,我們會說「我要去超市買雞蛋」,                 而不是「我要買雞蛋超市去」; 或者                 是「玻璃被我打破了」,不會說成              「我被玻璃打破了」。
2⃣️構詞/語形:字形,對長的像的辨識困難
3⃣️音韻:語音知識、組成規則、發音方式、                聲調語調及重音等。         例如,我們知道/ㄅㄨ/這個聲音是有                 意義而且正確的,我們不會說                 成/ㄨㄅ/或/ㄅㄩ/,因為中文裡                 面沒有這樣的聲音。
4⃣️ 語意:涉及理解與表達
     ...
查看完整內容

4.說話時詞不達意,或無法理解說話內容,是屬於哪一方面的語言缺陷? (A)語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