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特殊教育學生評量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依據我國現行特殊教育法規,有關下列個案的描述,何者是正確的?
(A)小可經純音聽力檢查,其優耳聽力損失為20分貝,可能為「聽覺障礙」
(B)八歲的安安在知覺、認知、動作、溝通較同年齡發展緩慢,可能為「發展遲緩」
(C)皮皮經個別智力測驗智商為50,且適應行為出現嚴重困難,可能為「智能障礙」
(D)大華視力經最佳矯正後,依萬國視力表測定優眼視力未達0.4,可能為「視覺障礙」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Franciscoy S 小四下 (2012/07/01)
 (A)小可經自覺性純音聽力檢查,其優耳聽力損失為25分貝以上,可能為「聽覺障礙」 (B)未滿六歲之兒童在知覺、認知、動作、溝通較同年齡發展緩慢,可能為「發展遲緩」 (C).....看完整詳解
3F
I-chen Huang 高一上 (2011/03/08)
法規上是說,未滿六歲者才可能會變鑑定為發展遲緩。
4F
元大鷹 小五上 (2011/11/10)

台灣的鑑定基準是參照美國AAMR的定義,簡言之,智能障礙(MR)必須同時符合以下幾個條件:

  1. 標準化智力測驗(例如:魏氏兒童智力測驗)分數低於70。
  2. 在日常生活或是學校生活有嚴重適應困難。
  3. 必須發生在18歲以前(意即,正常來說,不會有成人突然變成智能障礙者)。

14.依據我國現行特殊教育法規,有關下列個案的描述,何者是正確的? (A)小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