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 基於行為目標的各種問題,誰提出:課程設計應以「表意目標」(expressive outcomes)呈現?
(A)泰勒(R. Tyler)
(B)杜威(J. Dewey)
(C)艾斯納(E. Eisner)
(D)艾波(M. Apple)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吳小洋 高二下 (2010/06/06)
艾斯納(Eisner) 1.倡「空無課程/懸缺課程」 2.不滿傳統強調科學化的評鑑,轉而倡導.....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ChiaRong Lin 高三下 (2010/06/08)

艾斯納:「表意目標」是在確立學生所經歷的情景,而不是行為活動後展示的結果。

6F
Vincent Hsiao 小六下 (2010/06/29)

表意目標所著重的是個體的經驗和想法表達,其不重視個體到底可以得到什麼結果

7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22/08/08)

※補充

艾波(M. Apple):

  在其名著《意識型態與課程》(Ideology and Curriculum)一書中指出再製與符應的理論有其貢獻,使我們瞭解社會優勢階層的經濟與文化資本都透過學校教育的運作而再製。
  惟艾波反對過分「決定論」的看法,為學校教育本身有相當的自主性,因為學校教育活動非常複雜,充滿矛盾、對抗、衝突等現象。同時認為學生不完全被動地接納社會寄存的價值與規範,尤其是學校的非正式文化也常透過再製的循環而發揮學校自主的功能,促進教育正常發展。

資料來源:http://educationreport20120101.blogspot.com/2013/08/blog-post_5401.html

26基於行為目標的各種問題,誰提出:課程設計應以「表意目標」(expressiv..-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