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 哪種測驗可以測出學生的潛在能力?
(A)人格測驗
(B)成就測驗
(C)性向測驗
(D)態度測驗。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en Lien Lin 高三下 (2011/03/04)
◎性向測驗:用來測量個人「學習」的能力。             偏重預測個人未來的表現狀況,未來發展的可能性.....看完整詳解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09)

「性向測驗」泛指用來測量個體潛在能力的測驗,或者預測個體接受學習或訓練後的成就或表現的測驗。性向測驗因施測目的不同,大致可以分三大類:

(一)普通性向測驗;

(二)多元性向或多因素性向測驗;

(三)特殊性向測驗。

普通性向測驗通常測量語文、數量、空間知覺、抽象思考、邏輯推理等方面潛能,一般智力測驗即屬普通性向測驗。由於「智力」常被誤認為是天生不可改變的,因此,現在的測驗編製者傾向用「普通性向」來取代「智力」一詞。多元性向測驗是綜合數種性向的測驗組合,可同時測量多方面的潛能,幫助受試者了解個人能力上的優勢和弱勢。特殊性向測驗測量受試者某方面的特殊潛能,如音樂、美術、數學、科學、機械、文書等。

3F
鄭昀昀 高一下 (2015/06/01)
請問哪些測驗是指人格測驗呢 ??

38、哪種測驗可以測出學生的潛在能力?(A)人格測驗(B)成就測驗(C)性向測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