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美國教育心理學家康尼(Kounin)對教室管理研究多年,他呼籲教師在責罰某一位學生時要注意是否對班上其他同學產生負面效果(例如對他同情,對老師的作法反感),這就是所謂的:
(A)比馬龍效應
(B)漣漪效應
(C)光環效應
(D)標籤效應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3F
Jia Rong Lin 高一上 (2011/02/23)

光環效應也就是月暈效果
4F
辰嬅儀 高三下 (2011/05/10)
這是一種類似「同儕作用」的心理制約,只是「標籤效應」往往是往負面發展的居多。 比如說,當你認為某人是壞人(或好人),你就會在心裡為這個人貼上了標籤,以後不管遇到什麼事,都會先入為主的以標籤來判斷對方。 像學校很普遍施行的能力分班,很容易使所謂的好班學生被貼上好孩子的標籤,所謂的壞班學生被貼上壞孩子的標籤。如果學校發生搗蛋的事,第一優先會找所謂壞班學生的碴←這就是很要不得的標籤效應。
5F
Ya Fang 高一下 (2021/06/24)

比馬龍效應:(又稱期待效應、皮格馬利翁效應、羅森塔爾效應、自我應驗預言

教師對學生的期望,,會影響學生的自我評價值,形成他自認「我不如人」或「我較他人優異」的預言;久而久之,他在以後行為上即無形中實踐了他的預言。

38、美國教育心理學家康尼(Kounin)對教室管理研究多年,他呼籲教師在責罰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