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下列何種策略是對語言障礙學生實施「情境教學」(milieuteaching)時,可以使用的教學策略?
(A)示範模仿
(B)時間延宕
(C)隨機教學
(D)以上皆是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po 大一下 (2015/12/11)

四、情境教學的特徵

(一)激發學習者學習興趣

興趣是任何學習的前提,有興趣才會有學習的動機,進而引領學生來思考與探索,而獲得良好教學成效。情境教學是以學習者為中心,以一連串的多元感官學習教材來激起學習者產生共鳴,使學習者置身生活實際情境問題中,進而能在實際生活情境中應用。

(二)尊重學習者自主性發展

情境教學強調課程設計可讓學習者得到自主性發展,尊重其個別的學習差異性,使其長處得以發展,最重要的是要讓學習者多想像、多保持好奇心與多思考,而能適性發展來得到潛能的發揮。

(三)給予學習者思考探索的機會

教師在做學習者課程設計時,必須讓其有思考的過程,使知識內化成智慧,而成為實用的知識,而再以此知識為基礎,去探索新的...


查看完整內容

38下列何種策略是對語言障礙學生實施「情境教學」(milieuteaching)..-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