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 - 藥劑學(包括生物藥劑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 在室溫下原為固體之兩化合物,混合後發生部分液化,此時可能發生下列那種現象?
(A)溶解
(B)風化
(C)潮解
(D)共融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藥國考了 幼兒園下 (2024/04/15)

(A) 溶解
溶解是一種物理過程,其中一種物質(溶質)被另一種物質(溶劑)分解,形成均勻的混合物或溶液。最常見的例子是鹽或糖溶於水中。溶解過程涉及分子間的相互作用:溶質分子被溶劑分子包圍並與之相互作用,最終導致溶質分子在溶劑中均勻分布。這一過程可能會涉及能量的吸收或釋放。

(B) 風化
風化是指岩石或其他固體物質由於環境因素(如溫度變化、水分、化學反應、生物活動等)的影響而逐漸分解或變質的過程。風化可以是物理的(如溫度變化導致岩石裂解)、化學的(如酸雨對岩石的腐蝕作用)或生物的(如植物根部對岩石的物理影響)。

(C) 潮解
潮解是指某些晶體固體在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後會溶解成溶液的現象。這種現象通常發生在具有很強水...


查看完整內容

38在室溫下原為固體之兩化合物,混合後發生部分液化,此時可能發生下列那種現象?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