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保險學(含大意、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 「收支相等原則」亦稱為「保險團體的自足性原理」,此一觀念即為保險費率計算上之何種原則?
(A)公平性
(B)適當性
(C)可行性
(D)融通性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MaXus 高二下 (2020/05/12)

保費合理原則:保險費率之合理計算,...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江漢龍 高二下 (2023/04/13)
保險費率釐定原則包括充分、公平、合理、穩定靈活以及促進防損原則。此外,保險人在釐定費率時要貫徹權利與義務相等的原則
充分性原則是指保險費率之釐定,必須具備充分性,以使保險費之收入,足夠償付危險成本即費用成本。公平性原則是指保險費率之釐定,應該隨著風險的變化、保險保障項目和保險責任範圍的變動及保險市場供求變化等情況進行調整,以保證保險費率的公平合理性(才不會造成逆選擇)。合理性原則是指保險費率之釐定,應該符合經濟學上的合理性(要保人的有能力支付)。穩定靈活原則是指保險費率之釐定,應該穩定且靈活。促進防損原則是指保險費率的釐定應體現防災防損精神,即對防災防損工作做得好的被保險人降低其費用。
「收支相等原則...
查看完整內容
3F
相信明天會更好 高一下 (2023/04/26)
「收支相等原則」亦稱為「保險團體的自足性原理」,此一觀念即為保險費率計算上之適當性原則。這意味著保險公司在設定保險費率時,應確保收入能夠支付未來的索賠和其他費用,並確保公司的長期經營。因此,正確答案是 (B) 適當性。

38 「收支相等原則」亦稱為「保險團體的自足性原理」,此一觀念即為保險費率計算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