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中文圖書分類編目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 下列有關《中國機讀權威記錄格式》的敘述,何者正確?
(A)只適用於名稱標目
(B)便於權威紀錄的交換
(C)強調編目單位的權威性
(D)格式的結構與書目不同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Willow Chao 高一上 (2012/02/09)

名稱和標題權威

2F
國三下 (2018/09/16)

1.民國75年以《美國國會圖書館機讀編目格式權威記錄格式》和《國際機讀編目權威記錄格式草稿》為藍本,編譯出《中國機讀編目權威記錄格式初稿》,暫時包括人名、團體名稱;會議名稱、地理名稱劃一題名之權威記錄,是為因應自動化權威控制系統之應用而設計,以電腦處理權威記錄與書目記錄間的連接關係。後國立中央圖書館接受中國圖書館學會自動化作業規劃委員會委託負責修訂,正式定名《中國機讀權威記錄格式》,於民國83年12月印行出版。其適用於人名、地名以及家族、團體等名稱,劃一題名、標題等權威標目,作為其權威建檔依據之用。目的是便於國內各圖書館、資料單位及國際間機讀式權威記錄之交換。

2.圖書館利用權威檔之建立對書目資料作權威控制,其目的是對個人著者、團體著者、劃一題名、集叢題名、標題等等書目形式的一致化及其維護。權威檔並不是用來強調編目單位的權威性。

3.機讀格式都必須要以ISO2709標準作為依據,故其結構相同,其中差異在於欄位內容定義不同。

3F
國三下 (2018/09/19)

php20BH4M#s-873,238

中國機讀編目格式結構綱要

38 下列有關《中國機讀權威記錄格式》的敘述,何者正確? (A)只適用於名稱標..-阿摩線上測驗